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晋中市:家电下乡惠农政策开始实施

  农民凭身份证到指定的销售网点购买彩电、冰箱、手机、洗衣机,可以享受到财政补贴。3月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从今年2月1日起,晋中市开始实施家电下乡惠农政策,到2013年1月底结束。这一举措如春天的雨露滋润着广大农民的心田。


  家电下乡惠农意义大

  家电下乡是针对农村消费者定向研发、生产、销售的指定家电产品,由政府财政部门给予一定资金补贴的农村家电推进工程。为使家电下乡产品符合农村消费特点,国家商务部、财政部经过调研,专门在节能、环保、耐用、安全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并确定“家电下乡产品”为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共4类。

  根据农村的消费特点和水平,商务部、财政部制定了家电下乡产品的型号,并通过招标最终确定了TCL、海尔、康佳、长虹等90家生产企业的1264个型号的产品。这些产品在技术、性能方面都比较成熟,售后服务体系比较完善。

  此外,商务部还对家电下乡产品进行了最高限价。其中,彩电的最高限价为2000元,冰箱的最高限价为2500元,手机的最高限价为1000元,洗衣机的最高限价为2000元。指定经销网点的销售价格不得高于中标的最高价格。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说,“家电下乡”政策不仅能增强农民家电消费能力,拉动农村消费,也可以让农民用上性价比高、服务有保障的名牌家电产品,尽早享受到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

  农民如何获得补贴

  在晋中市实施家电下乡惠农政策期间,农民持本人身份证在指定家电销售网点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均可享受财政给予产品价格13%的补贴。每户农民对每类产品最多可购买一台(件)。为便于农民识别“家电下乡”产品,市商务局工作人员称,“家电下乡”产品外包装的正前面和产品说明书上,都有“财政部、商务部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字样。农民购买时应看这些标志。

  那么,农民在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后,该如何领取补贴?市商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销售网点应在农民购买产品后的三日内将销售信息录入“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农民在规定时间内持购买产品的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明原件、户口簿原件,以及补贴类家电产品专用标志卡,到户口所在地的乡镇财政部门申领补贴。经乡级财政部门初核,县财政部门审核确认后,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农民的储蓄账户。

  98家企业成指定销售网点

  家电下乡工程对于经销网点也作了相应要求。经销店必须是销售企业的直营、加盟或授权店,企业经营规范、信誉良好。同时,这些销售网点在销售规模及服务水平上应居所在地区前列,具备送货、安装调试、维修保养等服务能力等。截至3月4日,晋中市备案销售家电下乡网点已达98家。在市城区,农民可到国美电器晋中店、国美电器榆次中都部、晋中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晋中三友电器商厦有限公司、晋中名格电器有限公司等销售网点购买“家电下乡”产品。(记者 智慧萍)

  来源:晋中晚报 (来源:晋中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