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2月失业率8.1% 美经济衰退加剧

  据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2月份美国新增失业人数达到65.1万,自经济陷入衰退以来失业人数已达到440万人。失业率更攀升至8.1%,创自1983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上述数据成为美国经济衰退进一步加深的明显标志。

  奥巴马誓言“大胆”行动救经济

  自2007年底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以来失业人数已达到惊人的440万人,其中有半数发生在最近3个月。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失业率公布当天誓言将采取“大胆”的行动继续振兴美国经济。他表示,失业数据更彰显了他推动的经济刺激方案的重要性。

  奥巴马第二天同时表示,美国经济要复苏就在于就业市场是否可以恢复,但连他也不清楚是否有可以令经济恢复增长的“魔法”。奥巴马表示,政府已经为经济复苏打下基础,他还呼吁美国民众无需担心经济前景,不要将钱“放在钱包”,而是要继续消费。

  信用卡危机逐渐显现

  有市场人士预计,今年夏季美国失业率有可能达到两位数。若失业率继续攀升,更多消费者将无法偿还信用卡贷款,另一场信贷危机即将引爆。由于失业导致收入减少,消费者拖欠信用卡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有机构预计,到今年年底信用卡违约率可能由目前的7.5%上升至9%。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也表示,失业率若上升至9%,信用卡不良还款额就会增加20%。

  一般而言,失业率跟信用卡不良还款率是相应的,即失业率每上升一个百分点,不良还款率也会同步增加。若信用卡不良还款率上升至10%,美国银行业的额外损失将达到数千亿美元。

  各国出招应对失业潮

  据最近各国公布的失业率数字显示,欧盟和巴西失业率均在8%以上,加拿大达到7.2%,英国则为6.3%。失业率高涨已成为全球各国政府面临的问题。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7日表示,政府已批准了额外的40亿欧元失业救济金以及50亿欧元的基础设施项目,还设立了90亿欧元的战略基金,希望借此解决失业问题并应对经济衰退。此外,西班牙政府6日也宣布批准15亿欧元的就业支持计划,通过鼓励雇佣失业工人等措施来改善国内失业形势。

  上周五美国2月失业率公布后,美国股市大幅震荡,但到尾盘时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收复失地,分别微涨0.49%和0.12%,纳指收低0.44%。上周,道指累计下跌6.1%,该指数当周12年来首破7000点。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7%,为2008年11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在上周该指数13年来首破700点。纳指上周累计下跌6.1%。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