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最新报道

上海世博会筹备顺利 金融危机影响有限

  筹备顺利 金融危机影响有限

  危机影响

  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之下,上海世博会是否会受到较大的影响,成为记者们首先关心的问题。万季飞表示,金融危机对上海世博会有影响,但是影响有限,不会影响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

  万季飞解释说,从世博园的建设来看,上海世博会的建设有利于上海市的城市改造,也有利于上海市的产业结构调整。上海世博园区建设的资金大部分都投入了公共设施,像演艺中心、“一轴四馆”、会展设施、服务设施等等,而其他也都投向了基础设施和居民的、工厂的搬迁,这些举措都是有利于上海可持续性发展的。“世博园今后将成为旅游的胜地、会展的中心、国际文化交流的中心,我想这也是保增长、扩大内需、调整结构的一个重要举措。”万季飞表示,如果说上个世纪90年代浦东的开发振兴了上海的经济,拉动了长江三角洲的发展,在全国产生效应的话,上海世博园的建设也将再次振兴上海的经济。“世博园区是上海的第二个浦东,也是我们国家的第二个浦东。”万季飞说。

  而从各个国家参展的情况来看,万季飞透露,大多数国家还是没有受到影响的,只有个别参展国由于财政投入的减少,经费筹措有困难,可能影响到展馆建设的规模或开工的时间。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参展国和参展方提出退展。由于种种原因,即便是有退展的,也会表示理解。

  从参加展览的观众来看,万季飞表示,上海世博会估计有7000万观众,这些观众95%以上都是来自国内,而且大部分都是来自长江三角洲。因此即使是海外参观者有所减少,但是对于世博会的参观人数来讲,不会有任何影响。

  万季飞同时表示,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北京奥运会一样,是中国在21世纪初举办的又一次国际盛会。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筹办工作进展顺利。“我们希望真正做到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来办世博会。”

  “世博会是一个全球性的、规模很大的综合性博览会,它需要巨大的有形资源和无形资源的支撑,需要中国各地、特别是举办地周边城市有力配合。”成岳冲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