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股指期货仍无时间表(图)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八日表示,金融危机的爆发对股指期货造成了影响,股指期货的推出目前仍没有时间表。不过他期待股指期货早日推出,并相信其可以稳定中国股市。

  “我们对股指期货充满信心,我相信等市场稳定、条件成熟后,股指期货还是能够推出的。”朱玉辰表示。“中金所已经进行了深入充分地投资教育工作,当前推出股指期货能够做到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能够确保股指期货市场平稳发展,我期待着这个产品早日推出。


  朱玉辰介绍说,股指期货的推出是完善股市的基本机制。中国股市的一大缺陷是“单边市”结构,缺乏双向交易机制。对股市看空的投资者无法操作,股市缺少内在制衡机制。股指期货可以使市场具备对冲机制,有助于缩小中国股市的波动幅度。

  此外,中国股市系统性风险较大,股市缺少避险机制,导致机构不敢长期持股。而股指期货可以增强机构的持股信心。即便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机构不需要卖股票,只要做一个风险管理就可以了。长期资金稳定后,市场可以得到稳定,股市才具有“晴雨表”的作用。(宗晨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玉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