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亚洲开发银行:全球财富将缩水50万亿美元

  ?

  中新网3月9日电 亚洲开发银行9日将警告称,全球金融资产价值的下降可能已达到逾50万亿美元,相当于一年的全球经济产出。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亚行将在9日的报告中表示,亚洲受到了超出比例的打击,报告将警告称,许多亚洲国家的刺激计划落后于全球主要经济体。


  此外,世界银行8日警告称,随着资本流动趋于枯竭,发展中国家面临着每年2700亿至7000亿美元的融资缺口,在容易受到冲击的国家中,只有约四分之一能够缓冲经济低迷的打击。

  亚行报告估计,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地区去年的资本损失为9.625万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9%,相比之下,全球平均比例为80%至85%。该项研究估计,2008年拉丁美洲的损失为2.119万亿美元,相当于GDP的57%。

  报告将警告称,尽管亚洲和拉丁美洲对其投资和贸易伙伴进行了多样化调整,但经济放缓对出口、融资和投资的影响仍是极其明显的。

  亚行的估测计入了股票市值不断下跌及由抵押贷款和其它资产担保的债券价值下降的因素,但不包括金融衍生品。这些损失以美元计价,其中约五分之一源自于许多货币兑美元汇率的贬值。

  世行报告称,2009年,新兴市场中有2.5万亿至3万亿美元的公共及私人债务需要展期,其中多数以外币计价。世行表示,这将给发展中国家政府造成压力,其中许多国家缺乏充足的外汇储备,难以帮助其银行和企业进行再融资。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