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两部门公布的税收收入相差三千六百亿

  财政部:主因是统计口径不同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08年我国税收收入为57862亿元,这一数字与财政部公布的税收收入预算执行数54219.62亿元相比,相差约3600亿元。

  为何两部门公布的全国税收收入存在明显差异?财政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胡静林7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说,这两个数据存在差异主要还是统计口径的不同。

  胡静林解释说,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为国家税务总局统计的税收收入快报数,包括:各级国税和地税部门征收的国内税收收入,但不包括耕地占用税和契税,以及海关代征的进口货物增值税和消费税,并扣除了税务部门办理的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等退税。退税在账务上直接冲减收入。

  他指出,财政部门统计的税收收入数据包括:税务部门征收的各项税收,海关征收的进出口关税和船舶吨税,海关代征的进口货物增值税和消费税,财政及地税部门征收的耕地占用税和契税,扣除了出口退增值税和消费税、财政部门办理的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等退税。

  胡静林说,两者差额约3600亿元,主要是关税、耕地占用税、契税、船舶吨税、出口退税、财政部门办理的企业所得税退税和增值税退税。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静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