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首份上市券商年报出炉 长江证券赚7亿

  首份上市券商年报出炉 长江证券赚7亿

  首家上市券商年报今日正式出炉,长江证券去年净利7.02亿元,较2007年同比下降70.3%,基本每股收益0.42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5.24%。公司推出“10派1”的利润分配预案,募集不超过90亿元的定向增发方案也已上报证监会发行部。

  财务数据显示,长江证券全年营业收入20.73亿元,较上年下降58.22%,营业利润9.73亿元,较上年下降71.38%,净利润7.02亿元,较上年下降70.32%。截至去年年底,公司净资产45.78亿元,较上年下降16.40%。公司就此推出了“10派1”的利润分配预案。

  受去年证券市场持续下跌、成交低迷影响,在长江证券营收中占比高达65.2%的经纪业务全年营业利润8.8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8.5%。在长江证券加大对债券的投资比重后,其自营业务的风险也有效降低,全年营业利润3.75亿元。由于把握了去年债券的牛市机会,公司承销业务去年营业利润3542万元。资产管理业务中去年新增3只集合理财产品,平均受托7.5亿元的资产规模,该业务营业利润年收132万元。

  另外,四家控股及参股公司合计为长江证券贡献营收不足一成。长江证券全资子公司长江证券承销保荐去年实现利润总额716.7万元;长江期货去年新增客户逾6600户,交易额累计达到3610亿元,较上年同比增加135%,实现807.4万元利润总额。公司参股的长信基金去年净利9655.3万元,诺德基金去年利润总额2556.6万元。

  国元证券“增发”告败后,长江证券的“增发”之旅仍在行进中。长江证券表示,截至去年年底,拟以不低于16.83元/股拟定向增发股票3亿至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90亿元的方案已上报证监会发行部。

  由于包含了2007年的牛市年终奖,财报显示去年长江证券实发员工薪酬共4.75亿元,经计算,2920余名员工人均薪酬约16万元。其中14名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领取报酬合计692.4万元,董事长、总裁分别领取108万、97万的高薪,高管中最低年薪43万元。

  未来三年,做精零售业务以及壮大机构客户业务将是长江证券发展重点。创新业务方面,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股指期货业务也仍在积极备战中。此外,公司董事会决议还通过了设立资金营运部、客户服务部的议案,以及拟在新疆独山子设立营业部、以自有资金参与集合理财计划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