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土地批租挑大梁 陆家嘴08年净利增16.73%

  每经记者 李智(实习)

  今日,陆家嘴(600633,收盘价19.38元)公布了2008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当期实现净利润约8.80亿元,同比增幅为16.73%。拟每10股派1.14元。

  年报显示,公司200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7.00亿元,同比降低17.12%;实现净利润8.80亿元,同比增长了16.73%,实现每股收益0.47元,同比上涨了16.74%;净资产收益率为10.47%,同比增加1.28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2008年公司及下属企业共投入项目建设资金13.5亿元,其中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联合发展公司5.84亿。具体看来,公司新开工项目9个,总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竣工项目5个,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按计划推进的在建项目5个,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另外尚有金桥商业中心等项目也在进行前期审批工作。

  从公司各项业务情况来看,2008年度公司土地批租业务的营业收入达到了13.22亿元,而2008全年总营业收入为17.00亿元,占比七成以上,而土地批租业务营业利润率高达73.28%,是陆家嘴今年业绩最有力的支撑者。

  国海证券分析师陈铎表示,所谓的土地批租业务就是业内俗称的一级开发业务,是指在土地出让前,对土地进行整理投资开发,使“生地”成为“熟地”,达到出让的标准后进行出售。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陆家嘴土地批租业务都是公司业绩最有力的保障。

  而除了土地批租业务以外,公司租赁收入已经连续思念保持了上升势头,2008年公司及下属企业各类房产的租赁收入达到2.55亿元,与2007年相比,增长了68%,而这项收入已经连续第四年保持了上升势头。

  此外,在陆家嘴年报中还有一个小小的插曲,公司工作人员“画蛇添足”的在统计高管薪酬表格中多家了一个“万元”,使得公司总经理李晋昭先生的年收入 “涨至”43.31亿元,其他高管年薪也大涨万倍,让人大吃一惊。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