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的年报分红缩水 高管大幅加薪

  每经记者 崔丹

  美的电器 (000527,收盘价10.48元)今日公布了200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及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5.58%及14.78%。业绩不理想,公司的分配标准自然也较去年有所下降,但让人意外的是,公司高管的薪酬却在“逆势上涨”。

  年报显示,公司2008年营业收入为453.13亿元,同比上涨28.77%;整体业务毛利率由18.37%提高到19.16%;营业利润为17.27亿元,同比下降5.58%;净利润为10.33亿元,较2007年的净利润12.12亿元下降14.78%;每股收益为0.55元/股,较2007年减少 42.71%。

  公司称,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07年公司存在非经常性收益约2.3亿元,而2008年公司无上述收益且确认了因主要产品原料波动及汇率波动造成的套保损失与远期结汇损益,若扣除上述因素影响,公司营业利润及净利润增长比率与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比率基本匹配。

  同时,公司认为白色家电面临全球经济波动,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的需求疲软、收入下滑、出口下降及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带来的配套家电消费不理想的市场环境,压力严峻,各白电产品增速可能进一步下降或出现负增长,全球经济波动的深度和国内经济振兴力度将深刻影响家电业复苏进程。

  由于全球经济下滑导致行业不景气,家电行业业绩存在普遍下滑的现象。公司业绩缩水自然使得公司的分配方案也跟着缩水,年报显示,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1元(含税),而2007年公司的分配方案为10送5派4(含税)。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在行业不景气、公司分配方案缩水的情况下,公司高管年薪却在上涨。

  年报显示,董事局主席何享健的报酬为622万元,董事局副主席、总裁方洪波的报酬为458万元,董事蔡其武的报酬为325万元,董事张权的报酬为271万元,职工代表监事邓洁的报酬为52万元,董事局秘书李飞德的报酬为50万元,财务负责人赵军的报酬为41万元。

  根据07年年报显示,何享健的报酬为485万元,方洪波的报酬为375万元,蔡其武的报酬为216万元,张权的报酬为239万元,职工代表监事张赵锋的报酬为64万元,李飞德的报酬为27万元,赵军的报酬为22万元。看来除了职工代表减薪以外,其余高管年薪均出现不小幅度的上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享健 | 张权 | 李飞德 | 蔡其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