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钢材期货未如预期开市 消息人士称推迟至3月底

  虽然被认为是“推出时机已经时不我待”,但钢材期货并没有如业界预期的时间开市,这不禁引发人们对于钢材期货推迟上市原因的猜测。

  就在钢铁行业遭遇困境之际,证监会2月19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适时开展线材和螺纹钢期货交易。
随后,不少业界人士均透露,钢材期货将会在3月9日正式开市。经易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相关分析师还表示,公司已经对钢材期货系统进行了测试,为9日上市做好了准备。但是昨日期货市场上却没有任何动静。

  许多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钢材期货推迟上市可能是与目前召开的两会有关,因为两会期间的一些提案可能会引起钢材价格波动。

  兰格钢铁网资深钢铁分析师陈克新则认为,目前钢材市场整体低迷,行情不好,如果钢材期货此时推出,大家预期一致,只有卖出,没有买入,那么开场就会遇冷。

  不过,也有人认为钢材期货推后可能是与铁矿石谈判有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钢材期货推出后,一旦出现投机操作,将钢材的价格抬高,就会打破目前铁矿石谈判向买方倾斜的局面。因为目前铁矿石供应商就是在拖时间,等待中国出现钢材回暖的迹象,如果国内钢价上行,铁矿石供应商肯定会以此为由,称中国市场需求已经回暖。所以推迟钢材期货上市将有利于目前处于僵局的铁矿石谈判。

  有消息人士称,钢铁期货的上市时间推迟至3月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