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朱从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将考虑小投资人利益

  朱从玖:透露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三大思路

  将更多考虑小投资人利益

  鼓励基金参与所投资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9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目前有三方面的思路。
一是股票定价要进一步市场化;二是强化买方对卖方的约束力;三是在风险明晰的情况下,兼顾各方面的利益,尤其是小投资人的利益。

  对于重启IPO和新股发行改革之间的关系,朱从玖说,要先完善体制,再启动IPO。什么时候重启IPO,一要综合各方看法,判断市场的信心;二要考虑发行人和投资人的意愿,发行人是不是希望发行股票、希望上市,投资人是不是希望买到更有价值的股票。

  对于新股发行改革是否会在创业板率先试验的问题,他表示,创业板将适用新的发行体制,两者谁先谁后公布并不是特别重要,都有可能。

  他还表示,倡导和鼓励基金公司等专业理财机构,作为积极的股东,参与到所投资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中。如果基金完全是被动的话,就难以形成对上市公司管理层的约束力,所以要鼓励它。因为基金有专业知识、有管理经验、信息量充沛,能说会道,还有社会影响力。(记者申屠青南)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从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