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最新报道

人大代表建议:给大学生发临时营业执照

   “如果要我招聘10个大学生,要买社保,又要平衡各方面的问题,我会很犹豫。但如果可以聘临时工,招3000个都没有问题。

  企业如果招一个大学生,要买社保,花费很大。但如果是请一个有临时执照的大学生"老板",企业没有太多负担,大学生也激发了创业的潜能。


  昨日下午,广东代表团集中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建议给大学生发临时营业执照

  “如果要我招聘10个大学生,要买社保,又要平衡各方面的问题,我会很犹豫。但如果可以聘临时工,招3000个都没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志高空调董事局主席李兴浩昨日在广东代表团集中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建议,国家给大学生颁发临时营业执照,让他们可以做贸易,做临时工。这样的话,就可将大学生就业的包袱变成资源。企业如果招一个大学生,要买社保,花费很大。但如果是请一个有临时执照的大学生“老板”,企业没有太多负担,大学生也激发了创业的潜能。大学生要与企业共同奋斗。“他们也可以在市场上进攻,了解社会,200块钱便可养活自己。人的潜能是无限的,我们要想办法把大学生的潜能调动起来。”

  深圳一市两法很不利

  “深圳有立法权,特区法规有150件,在经济特区里面就管用,到其他地方就不管用。”全国人大代表邱玫建议,要扩大经济特区法规适用范围。但深圳市里面395平方公里是经济特区,但更大的范围是在特区外。如《深圳特区欠薪保障条例》规定员工可以申请欠薪资金,可以解急。但龙岗、宝安等特区外的区域却不适用。一市两法是很不利的。

  建议代表分工审议各个报告

  “每年人大会议期间,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较多,但对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审查和质询就很匆忙。”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如松代表建议,各小组对重点审议内容在自愿基础上适当分工,一部分代表重点审议计划报告,一部分代表重点审议预算报告,一部分代表重点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提高审议效率。(记者文远竹、何有贵、蒋悦飞)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