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医管局主席倡内地建立医疗事故通报机制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内地可以借鉴香港的作法,建立医疗事故通报机制,让公众了解事故的真相。

  胡定旭是在九日上午参加政协医卫界小组讨论间隙接受记者时说,委员们谈到的内地医疗事故纠纷问题,在香港也经历过,从去年开始,香港采取了一种新的医疗事故通报机制。
有医疗事故发生,医疗机构即向社会发布通报,介绍医疗事故的情况。

  胡定旭表示,这样的作法有两方面的好处。一是有透明度,使媒体可以全面了解事故的真实情况,给公众一个清楚的交待。二是可以让香港的医务工作者了解事故的原因,从这个事故当中吸取教训,以此为鉴,并寻求解决的方法。

  他认为,“错了就说出来。你不说,香港五万六千医务员工会找媒体说,所以事故不能隐瞒,关健是要搞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个事,今后如何避免发生。”

  胡定旭表示,香港与内地制度不同,情况有别,但有些经验教训可以交流。

  已担任过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胡定旭表示:“医卫界的小组讨论非常好,大家都很直言,把心里话说出来。”(记者甄雪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定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