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新闻发布会解读

李毅中:截至去年约7.5%中小企业歇业停产或倒闭

  中新网3月10日电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今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到去年年底,全国中小企业里面歇业、停产或者倒闭的大概占7.5%。

  李毅中在回答有关“沿海城市企图用便宜劳工的企业,这样的做法您是否还支持?”问题表示,金融危机来了之后,首先是沿海外向型企业受到严重冲击。
确实有一些企业停产、歇业,甚至倒闭。我们统计,通过抽样调查,到去年年底,全国中小企业里面歇业、停产或者倒闭的大概占7.5%,这个数字不算少。

  李毅中说,我觉得首先是市场规律,金融危机来了之后,需求下降、出口下降,一些企业没有抗风险的能力,在市场严峻的挑战下,它不得不关闭、歇业。但是我们保工业、保企业,就是为了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总理在报告里特别强调要进行企业的兼并重组,通过这个方式用优势企业来兼并劣势企业、落后企业、困难企业,这样可以把这些企业保存下来,人员少失业,能够保持社会的稳定。总理报告中也讲到还有一些企业要采取多种方式少裁员或不裁员。

  李毅中表示,我们下去调研,有一些口号是很感动人的,叫“抱团取暖”。就好象天很冷,企业和企业抱在一起取暖,度过金融危机的“严冬”。“抱团克艰”,不仅企业的内部,企业的职工、企业的经营者,而且企业产业链上,大中小企业互相支持,使关闭、破产、歇业的数量尽量减少,从而保证了就业、保证了社会的稳定。(根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