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欧元区财长认为目前暂无需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9日在布鲁塞尔说,欧元区财政部长一致同意,欧元区和欧盟目前暂无需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

  容克在欧元区月度财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6个欧元区国家的财长认为,美国最近发出的进一步注资刺激经济的倡议不适合欧洲,欧元区和欧盟不打算再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日前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进一步增加公共开支以刺激需求进而带动经济复苏是当前最为迫切的任务。

  容克说,欧元区国家下一步要做的是观察已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的效果,欧洲不希望财政赤字过度膨胀。目前,欧盟各国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总额约占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的3.3%至4%。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在同一场合说,欧盟成员国罗马尼亚已请求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其提供财政援助,相关谈判将在今后几天内开始。

  国际金融危机给欧盟中东欧成员国的经济造成很大冲击。拉脱维亚和匈牙利已获得了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援助。

  此外,欧元区财长在会上也一致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增加用于援助受危机所困国家的基金。此间媒体9日报道说,将于10日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可望通过一份草案,要求该组织将援助款提高一倍,至5000亿美元。(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