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莫过分依赖“两会行情” 投资注重资产配置

  昨日的大跌使许多投资者开始关注“两会”后的行情:乐观的人谨慎看多,愿意再买进股票或基金待涨;看空的则担心“两会行情”会步“奥运行情”后尘,表示应该获利了结。更多的投资者则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

  两会掀起一轮新行情

  在“两会”消息面及积极预期的刺激下,股市2月后段的急跌趋势得以改变,再次出现一轮新行情。


  特别是上周三,受诸多利好传闻刺激,A股一改多日萎靡走势,上证综指收于2198.11点,大涨6.12%;深成指收于8227.69点,大涨6.91%,创下4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事实上,历史数据也显示,A股市场具有明显的“两会”特色。从1991年至2008年18次的“两会”期间,共有7次下跌,11次上涨,上涨概率达到61%。绝大多数年份“两会”之后股指有一定涨幅,整个3月份最高涨幅是在1997年,高达16%。可见,股市逢“两会”,上涨的概率比较大。

  在这种预期下,基金的发行也受到市场热捧。近期偏股基金的密集发售也显示了监管层和机构对市场向好的信心。今年主动型股票基金发行最好纪录是正在发行的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股票型基金,其首日认购超2亿元、首周认购超7亿元、目前认购已超过10亿元好成绩成为近期新发基金的明星。

  后续行情仍可期待

  但昨日市场的大跌令很多投资者产生疑问:这波反弹行情是否因“两会”的结束而终结?

  很多持“终结点”观点的专家认为:有什么好政策在“两会”期间都出完了,“两会”之后是一个消息面的真空期,基于大流动性以及连续不断消息面刺激的反弹行情会在“两会”终止。

  “但我觉得这个逻辑不对,假设经济并没有很明显的大起,我相信两会更是一个契机,决策层可以有机会好好讨论一下能不能出新政策,而不是一轮政策的终结点。”易方达行业领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伍卫表示,“两会”之后整个经济会持续恢复性的扩张,目前多项关键性指标都表现向好,市场活跃度不会突然终止。

  更多专家认为,“两会”如果作为一个时间标志,并不是对这轮行情起到根本决定性因素的节点,本身趋势应该还能保持下去。同时,持续政策性利好很可能还将出台,而后市持续性的政策预期将给近期建仓的新基金带来绝好机会,而年初错过了赚钱机会的投资者也能够借此重新把握收益良机。

  莫过分依赖 注重资产配置

  对于投资者如何布局“两会”及其后续,专家表示,投资者要认真分析中国的经济走势和个股实际,不要盲目猜测“两会”影响,以免过分依赖“两会行情”而造成损失。

  对于今年的整体行情,伍卫认为,今年股市将呈反复震荡筑底的格局。上半年可能是一个区间震荡的走势,期间结构性机会可能挺大。如果今年全年的投资额在四万亿的基础上能够有较多的民间资本进来,相信今年投资品肯定是一个不错的领域,包括水泥、建材、铁路建设股等等都值得大家关注,这也是许多中小型基金今年重点关注的方面。对于2009年市场结构性机会较多的行情,中小盘基金具备风格灵活、易于操作的优势。

  由于短期大盘并非单边上扬而是在区间波动,前期反弹已将A股估值推向相对较高的风险区域,同时还要面对金融危机蔓延的不确定性的压力,因此稳健型投资者应把风险摆在第一位。伍卫表示,投资者的理财配置很重要,这需要看投资者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权益类资产适合投资期限较长、风险承受能力较好的投资者。一般投资者可在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中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配置。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