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世行:09年发展中国家面临数千亿美元融资缺口

  据联合国网站9日报道,世界银行在为下周召开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准备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今年发展中国家面临2700至7000亿美元融资缺口,最脆弱国家中只有四分之一拥有财力防止贫困率上升。

  报告指出,全球经济今年有可能出现二战以来的首次收缩,增长率比其潜力至少要低5个百分点。
世界银行的预测显示,到2009年中期全球工业生产可能要比2008年的水平低15%。世界贸易在2009年将出现80年来的最大下滑,跌幅最大的是东亚。

  金融危机将会对发展中国家有长期影响。高收入国家发债将会大幅增加,把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借款人挤出国际借贷市场。许多为发展中国家客户提供过金融中介服务的机构几乎都已销声匿迹。尚能进入金融市场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借贷成本提高,资本流量减少,导致未来投资趋弱和增长放缓。

  报告指出,116个发展中国家有94个出现了经济增长放缓。在这些国家中,43个国家贫困人口占很高比例。到目前为止,受影响最大的行业包括出口产业、建筑业、采矿业和制造业。例如,在柬埔寨,其唯一重要的出口产业服装业丧失了3万个就业岗位。在印度,2008年最后三个月丧失了50多万个就业岗位,包括珠宝业、汽车业和纺织业。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行长林毅夫说,发达国家应当拿出他们财政刺激方案的部分资金用于发展中国家,可能会产生很大的经济效应。

  林毅夫表示,财政资源确实需要注入处于危机中心的发达国家,但把基础设施投资资金输送到发展中国家可以缓解经济增长的瓶颈制约,迅速恢复需求,使资金产生更大效应,这应成为复苏的一个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