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9大银行七折房贷细则各不同 必须是公务员?

  从去年到2009年,“七折房贷”,一直是房贷者热议的话题。

  银行从集体“沉默”到陆续“发声”,房贷者的心情,也跟着时而兴奋、时而无奈。直到现在,记者在电话中除了能听到受益者的欢喜,还能听到很多房贷者对不公平待遇的抱怨。
在此,本报特就“房贷新政”问题做以具体解读,希望可以给众多房贷者以信息与启示。

  政策出台 2008年银行集体不“吭声”

  2008年10月22日,央行发出通知,宣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10月27日,央行首次提到最低七折的房屋贷款利率政策。

  可是,在这促进楼市销售重大利好的新政面前,因为存贷利差的问题,对于第一套普通住房贷款和存量房贷,银行打七折的积极性显然不高。11月26日,央行大幅降息已使利差倒挂转为正数。在众多消费者和媒体的共同呼吁下,各大银行才从集体“失语”转变为慢慢“松口”。

  实施落实 2009年工行沈城打“头炮”

  就这样,房贷者边等边盼,终于有了“2月1日起工行房贷利率自动调至七折”的消息。不过,好事多磨,本以为可享受到七折优惠的房贷者,却在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被告知暂不打折了。直到2月4日,工行才宣布将在10日起对符合条件的存量房利率打七折。工行也由此成为沈城第一家实施存量房贷细则的银行。建行、交行、招行、中行,随后相继也兑现承诺。

  但是,记者在近日还是听到很多抱怨与质疑:“为什么我们的贷款行迟迟没有推出细则?为什么我们的贷款行用"在银行存款30万以上、房贷30万以上、必须是公务员"等苛刻的条件来限制打七折呢?”

  7折房贷 9大银行政策各不同

  工商银行:2008年10月27日前发放的执行基准利率0.85倍,如借款人在近2年内没有连续2期(含)以上违约记录、在工商银行其他贷款无不良记录,自动执行七折优惠。新增房贷也可申请七折优惠利率,具体可向受理网点咨询。

  中国银行:2009年1月14日中行房贷新政出台前发放执行基准利率0.85倍利率的个人住房存量贷款。自个人住房贷款发放之日起,无连续出现2期以上(含2期)或累计5期以上(含5期)违约行为;贷款所购住房面积不超过144平方米;在中行有两笔(含)以上未结清的存量住房贷款,按标准只调整其中一笔贷款。

  建设银行:2008年10月27日以前发放的,同时符合贷款原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的0.85倍;自客户申请之日起前两年内在建行贷款拖欠期数在两期(含)以内。符合条件的客户需要主动申请。

  交通银行:2009年1月1日前已发放,贷款金额10万元(含)以上,从2009年3月中旬起对个人住房业务自动执行七折优惠。首次利用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客户,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7倍,已结清贷款不计入住房套数。如果购买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客户,首付比例在50%(含)以上或交通银行沃德客户,执行基准利率的0.75倍;首付比例在40%(含)至50%,执行基准利率的0.85倍。

  招商银行:2008年10月27日(含)之前发放的、已享受八五折利率、当前无逾期且历史上未出现超过2期连续逾期记录的存量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自动执行七折优惠利率。新增房贷也可申请七折。调整后享受优惠贷款利率的客户,如在未来还款期间出现连续2期(含)以上逾期,就将从满足逾期条件的次月,恢复原利率浮动比例。

  兴业银行:申请七折房贷利率的客户必须是沈阳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央行征信系统无不良记录,购买的是首套住房,并且是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

  中信银行:无论是新贷款的客户还是存量房客户,如果所购房产是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客户是银行的白金客户,而且贷款额要在30万元以上,才可申请七折房贷。

  光大银行:光大银行对于存量房贷也给出打七折的标准,客户要属于公务员、教师、电力等稳定收入来源的职业,在银行只有一套房贷,并且没有超过2次逾期5天内的违约记录,可直接向银行申请打七折。

  华夏银行:华夏银行对于存量客户调整利率的标准与工行类似,客户过去属于八五折利率,并且不超过2次违约记录,可以向银行申请打七折。银行将考虑客户对银行的贡献度,适当给予优惠。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