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唐双宁:光大银行H股上市“也是一条路”

  光大银行的上市进程仍没有显示出清晰的图景。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光大银行H股上市“也是一条路”。

  去年以来,资本市场的低迷以及IPO的暂停令光大银行的上市进展更显缓慢。
光大银行从2007年开始进行财务重组,当年获得中央汇金公司的注资,并在去年4月通过发行次级债的方式达到资本充足率8%的监管要求。

  “条条大路通罗马。”唐双宁昨天表示,无论是发A股还是发H股都可能成为光大银行的选择。《第一财经日报》从光大集团内部了解到,光大银行没有放弃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计划,目前正在与许多机构进行接洽。

  截至去年4月30日,光大银行已完成上市前的10项准备工作,包括批量处置142亿元不良资产并争取优惠税收政策;弥补33.85亿元历史累计亏损;解决多年形成的巨额关联交易;基本完成国有股权确权等内容。

  近日,光大集团也在流程上进行了一系列改造。《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基于打造规范化金融控股集团的实际需要,光大集团已决定设立光大金融控股集团(下称“光大金控”)股权管理与运营部,以此全面深化集团股权资产管理与运营,加快光大金控集团建设的步伐。

  唐双宁表示,股权管理与运营部作为光大金控的核心管理部门,最主要的职能就是负责集团层面的控股管理和资本运作,规范股权管理行为,防范股权资产风险,促进股权业务的可持续发展,确保集团股权资产的保值增值。

  “设立股权管理与运营部是加快光大金控集团建设的必要措施,目标是希望通过设立该部门,最终有助于实现光大金控集团资产规模、市场份额、盈利能力、创新能力、风控能力、资产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他说。

  据了解,股权管理与运营部有几大职能。首先,对集团股权资产进行规范化管理;其次,根据集团发展战略,研究制定集团资本运作规划,对光大金控权益资产进行有效管理与运作;三是研究制定集团股权投资规划和方案,具体实施股权投资和业务拓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