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装备制造振兴第一单 30亿设备采购落户大连

  装备制造振兴第一单 30亿设备采购落户大连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终于“开闸”,价值30多亿元的核电和风电设备采购落子大连。

  “此次签约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这是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公布以来签的第一个大单。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签字仪式上表示。

  张国宝还指出,这30亿元装备大单的签订是“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的具体举措,是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振兴装备制造业战略的体现。

  此前的2月28日,大连市政府还分别与中国一重、广东核电集团、华电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中国一重将在大连进行较大规模的投资,目标是在大连建设世界上最大、最具竞争力的大型石化容器和核电设备制造基地。作为关联方,中国一重与广东核电集团签订了CPR1000核岛4个压力容器和12个蒸发器大锻件合同,价值12亿元。

  此外,华电集团还与大连重工下属的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200台1.5MW风电机组供货合同,价值18亿元。据介绍,具体项目为华电集团下属公司中标的内蒙古通辽市北清河风电场300兆瓦风电特许权项目。

  装备制造业是我国近期提出的十大振兴产业之一。2008年四季度,国家新增8亿元中央预算资金用于风电和核电的16个专项,其中大连就有4个。这一系列战略合作,将推动装备制造业特别是核电、风电技术装备的国产化进程。

  中国一重集团总经理吴生富表示,大连基地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核电、石化容器生产基地,对推动百万千瓦核电装备国产化有重要意义。

  而广东核电集团是以核电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此次在大连签订关于CPR1000核岛主设备制造合同,标志着广东核电集团与中国一重的合作更加深化。同时,广东核电集团将协助和支持中国一重开发全新的核电产品,使之成为中广核战略上的紧密供货商。

  大连市市长夏德仁说,大连作为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其装备产品日趋成套化、重型化,布局也日趋国际化、集聚化。此次签约,不仅推动了我国核电、风电设备国产化进程,也对大连向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基地迈进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两会雷人提案层出不穷
·某政协委员:“为什么老百姓不公布财产?”
·774万年薪决定了任志强神奇的房价观 老便宜了
·销售员:楼市折腾下的惨淡生活 每个月就拿几百块
·近期买房不看绝对后悔一辈子 不要被开发商忽悠了
·名贵中药是这么做出来的 告诉你不为人知的秘密
·晒晒浙江北部城市一普通3口家庭的月支出情况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大秀唯美浪漫闺房
·看女性主义卧室 在卧室里演绎最佳女主角吧
·组图:田园风格装修浪漫家 春季装修的四大好处
·24招详解新婚洞房好风水 小猴子家的装修日记
·看看豪宅中最大牌的单身明星 09春夏布艺流行色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