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地产商薪酬大排名 王石逊位任志强独占榜首

  谁是薪酬最高的地产高管?

  王石逊位_任志强独占榜首  

   2008年的房地产不景气,地产上市公司高管的薪水也出现了分化,大开发商的薪酬明显开始缩减,但众多区域公司高管跃居收入榜的前列。

  房地产上市公司万科A曾经在2007年创造了地产高管天价薪酬的纪录。其中,董事长王石年薪约691万元,12名董事会成员合计领取4680万元,深市上市房企收入前10中万科的高管占据四席。加上2006年度股权激励计划实现,获得约520万股万科的股票,董事长王石2007年的薪酬一度接近4000万元。

  但是,昨日公布的万科A年报显示,随着业绩下调,万科高管大幅降薪。12名董事会成员合计领取薪酬1955.2万元,同比下降58%。董事长王石的薪酬更降至248.1万元,同比下降约64%。而且由于增长率未达股权激励计划的标准,万科2007年度的股权激励计划不得不顺延,在今年万科的高管无法获得过户的股票,仅此一项,董事长王石将少收数千万元。

  取代王石的最高收入地产高管地位的,是ST幸福(600743.SH)的董事长任志强。根据年报显示,他2007年的年薪约320万元,并按《公司奖励基金管理办法》获得约400多万元的公司奖励基金,其总薪酬达到774万元。

  2008年8月25日,任志强执掌的华远地产借壳ST幸福上市成功。尽管2008年ST幸福市值大幅下跌,但是这并不妨碍任志强取代王石成为2008年上市房企最富高管。而且,任志强在ST幸福的持股量占总股本21%,约1600多万股,按照昨日收盘价8.71元计算,任志强的身家已达到1.4亿元。

  ST幸福的年报显示,虽然在注入资产后扭亏为盈,每股收益也只有0.68元(拟每10股派发红利2.5元),同比增长11.48%。

  名列房地产高管收入第二的是华发股份(600743.SH)的董事长袁小波,2008年他的年薪为723.74万元。这是一家国企背景的珠海房地产“老大”。去年利润增长81.61%,但高管薪酬总额却增长了334.60%。华发另外三位董事局副主席也分别领到371.98万元的高薪,所有高管的薪酬加起来达4107.9万。

  从华发股份的高管奖励方案可以发现,2007年通过的奖励计划是将2005年的净利润考核指标作为2007年~2009年奖励基金的基数,超额部分的约25%比例作为奖励金。而2005年的净利润恰好处于低位,只有1.28亿元。

  保利地产(600048.SH)董事长李彬海,去年的薪酬是182万,这一薪酬的水平与前一年相当,没有发生变化。

第一财经日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两会雷人提案层出不穷
·某政协委员:“为什么老百姓不公布财产?”
·774万年薪决定了任志强神奇的房价观 老便宜了
·销售员:楼市折腾下的惨淡生活 每个月就拿几百块
·近期买房不看绝对后悔一辈子 不要被开发商忽悠了
·名贵中药是这么做出来的 告诉你不为人知的秘密
·晒晒浙江北部城市一普通3口家庭的月支出情况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大秀唯美浪漫闺房
·看女性主义卧室 在卧室里演绎最佳女主角吧
·组图:田园风格装修浪漫家 春季装修的四大好处
·24招详解新婚洞房好风水 小猴子家的装修日记
·看看豪宅中最大牌的单身明星 09春夏布艺流行色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