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开发商动作

潘石屹:楼市大规模价格战不可能发生(图)

财经人物漫画:潘石屹 中新社发 万永奎 作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全国大规模的价格战不可能发生。他还建议,继续出台刺激住房消费的政策,促进存货的消化。

  潘石屹具体分析说,房地产是不动产,不同地域的市场情况不同,比如,去年奥运会之后,万科在杭州引起的价格战,对上海、北京等其他城市就没有明显影响。另外,政府资金的投入和银行贷款对经济的刺激计划都开始见效,而中国经济要走出低谷,目前只能靠房地产业。
他对今年的房地产形势很有信心,这是缘于中国未来几十年时间的城市化进程、政府刺激经济的政策对房地产利好的影响以及中国有大量的居民存款,潜在购买力旺盛。

  潘石屹还认为,中国房地产目前最根本的问题是生产过剩、存量很大:土地的存量多,在建工程的存量多,建好的商品房的存量也很多。所以,目前的房地产政策要促进消化存量,刺激消费,而不是再给开发商过多的贷款,让他们去生产。他说,生产房屋固然可以在短期之内解决一些农民工的就业问题,但从长远来看,如果消费市场不能够启动起来,只会造成新的浪费和挤压。

  对此,他建议进一步松绑房地产流通环节,减少流通环节的税费;征收房屋空置税。(记者 费杨生)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