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高管薪水下调78% 持股量出现巨幅飙升

  2009年初,万科管理层在集团内部表态,集团高管放弃2008年年终奖。昨天,万科发布年报,管理层履行了这一表态,万科任职的12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从公司获得的税前薪酬合计下降了78%,王石的年薪下调了64%,但受益于股权激励计划,万科高管的持股量都出现巨幅增加,身家飙升,可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在2007年内,在万科任职的12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从公司获得的税前薪酬合计8143.6万元。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为691万元,董事、总裁郁亮在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为596万元,监事会主席丁福源在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为357万元。

  按2008年年报数据,在万科公司任职的12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从公司获得的报酬合计1781.2万元,比2007年下降了78%。王石在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248.1万元,下调了64%,郁亮为206.7万元,丁福源143.2万元。

  近几年因高额年薪,王石一直被视作房地产行业的打工皇帝,但经过此次下调后,其打工皇帝的位置已经被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所取代,任志强2008年从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为774.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得益于2006年度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股票完成过户,万科高管的持股量均出现了大幅增加,王石的持股量从993835股上升到了6817201股,按万科昨天7.81元的收盘价计算,王石的持股市值在5300万元左右。郁亮的持股量从277116股上升到了4106245股,其市值为3200万元左右。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