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业绩翻番 九家煤炭类公司年报“一片红”

  受益于煤价上涨,已公布年报的9家煤炭上市公司无一例外地实现了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双增长,2008年整体业绩较2007年翻了一番多。

  西山煤电今日公布年报,至此,沪深两市已有9份煤炭股年报出炉。由聚源数据提供的统计显示,9家煤炭上市公司2008年共实现营业收入457.42亿元,较上年合计数271.43亿元增长68.5%;实现净利润117.95亿元,较上年合计数53.05亿元增长122.4%。


  已公布年报煤炭公司的业绩含金量也非常高,9家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合计143.6亿元,较2007年的合计数同样实现了翻番,同比增长111.3%。

  高分红成为煤炭股年报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9家煤炭上市公司中,除3家ST公司外,其余6家均推出了分红预案,其中伊泰B捧出了10股派10元的大红包,兰花科创的投资者将分享到10股派6.08元的分红,今日公布年报的西山煤电拟10股派4.2元。

  数据显示,9家煤炭上市公司中有4家2008年净利润较上年翻了一番以上,其中同比增长最快的是2007年通过资产重组转型煤炭业的ST平能。ST平能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6.19亿元,同比增长95.95%;实现净利润6.78亿元,同比增长241.39%。该公司利润大幅度增长主要有两大原因,其一是2008年煤炭销量比上年增加逾六成;其二是2008年煤炭平均售价为每吨237.17元,大大高于2007年的平均价格每吨179.51元。在公布年报后,ST平能已向深交所提出了摘帽的申请。

  西山煤电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132.55亿元,比上年增长69.87%;实现净利润34.89亿元,比上年调整后数据增长171.27%;基本每股收益1.44元。去年前8月,炼焦煤价格大幅上涨,西山煤电三次上调了炼焦精煤合同价格。9月份后,受钢铁企业等下游需求快速下滑,炼焦煤价格大幅下跌,西山煤电又对炼焦煤价格进行了回调。其中,焦精煤由2008年1月1日的每吨810元上调为8月1日的每吨1725元,11月1日又下调为每吨1225元,合同价下调后较年初的涨幅仍相当可观。去年,西山煤电因煤价上涨增收48.34亿元,销售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煤价上涨也大大提升了西山煤电的毛利率,其去年毛利率达到54.29%。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