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蓝星集团退出 蓝星清洗静待“壳”买家

  蓝星集团退出 蓝星清洗静待“壳”买家

  因控股股东拟研究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而自上周四停牌的蓝星清洗 (000598,收盘价6.37元),这一重大事项今日初露端倪。与此前市场预计的一样,大股东蓝星集团将转让手中所持蓝星清洗股份,从而退出这家上市公司。

  27.08%股权将被转让

  蓝星清洗今日公告称,接控股股东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知,经董事会决策,蓝星集团拟以公开征集的方式转让其所持有的8192.26万股蓝星清洗股份,占总股本的27.08%。这意味着蓝星清洗将不再是蓝星集团旗下“三驾马车”之一,后者拥有的上市公司将只包括蓝星新材(600299,收盘价12.73元)和沈阳化工(000698,收盘价8.07元)两家。

  这一结果也与市场此前预期相同。按照去年中国化工集团对旗下资产业务属性的划分,蓝星集团被定位为化工新材料及特种化学品板块。而目前蓝星集团主营业务包括五大类,化工新材料、石油化工、工业清洗、膜与水处理和工业装备,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中,主营工业清洗剂和TDI等精细化工产品的蓝星清洗业绩最差,一直被外界视作将被率先出售的对象。

  蓝星集团后续整合猜想

  按照此前媒体披露的信息,蓝星集团整体上市将分为引进战略投资者、对旗下子公司进行整合、最终实现A+H同步上市三步。去年美国黑石集团6亿美元入股蓝星集团,以及本次公开转让蓝星清洗股权,显示蓝星集团整体上市已经进行到第二步。那么,沈阳化工和蓝星新材谁将最终胜出?

  国内多家券商的观点罕见一致,认为蓝星新材成为上市平台的可能性最大,其主营业务为有机硅、环氧树脂、工程塑料产品,正是蓝星集团将要重点发展的化工新材料;而沈阳化工主营PVC糊树脂、丙烯酸酯、聚氨酯等产品,被认为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重组目标。

  本月6日,沈阳化工发布澄清公告,称蓝星集团目前并无对公司的重组及整体上市计划;而另一家相关公司蓝星新材,则并未对有关传言给出回应。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