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俄罗斯鼓励民众购买国产车:为贷款买车提供补贴

  从3月9日起,俄罗斯人在贷款买车时可享受利率折扣,但车的总价不能超过35万卢布。俄政府在今后两年内将划拨约60亿卢布,用于为贷款买车的人提供补贴。俄政府出台的这项新规定涉及俄本国制造的汽车和在俄境内组装的外国品牌车。

比如,如果把5.9%的银行折扣利率算上,购买一辆雷诺牌小轿车,3年期的银行贷款利率就降至14.6%。

  俄政府采取这一措施,意在扶持遭受金融危机重创的汽车业。无独有偶,此前,俄政府还提高了汽车进口关税。从2009年起,将外国新车和3年以下的二手车的进口关税从25%提高到30%,3至5年的二手车进口关税提高到35%。

  如果说在俄罗斯的欧洲部分随处可见俄罗斯本国制造的拉达、日古力等外观像火柴盒一样的小轿车的话,那么,在远东地区,满大街跑的则是二手进口车。2月底,记者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去纳霍德卡出差,搭乘的就是一辆二手丰田车。车主兼司机是一位名叫弗拉基米尔的头发花白的老人,今年61岁。他指着那辆半新的丰田车对记者说,这辆车是去年花7000美元买的(当时1美元兑24卢布),1996年在日本生产,到俄罗斯刚一年。“这辆车的价格跟新的伏尔加小轿车不相上下,但性能比伏尔加强多了。”

  一路上,记者见到道路两边最多的店铺是二手进口汽车的销售店和修车行。可见,远东地区经济发展滞后,再加上俄本国生产的汽车主要在俄欧洲部分生产,经营外国二手汽车,特别是日本车已经成了远东地区从业人员众多的产业。

  如此看来,在金融危机重创下,俄政府最近采取的这一系列举措能在多大程度上起到扶持本国汽车业的作用,前景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