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正大集团拟投资1亿美元养虾

  正大集团拟投资1亿美元养虾

    完善了饲料业之后,以卖农产品种子出身的泰国正大集团如今重操旧业,开始在中国养虾了!近日,世界500强企业正大集团副总裁李闻海表示,金融危机下,正大集团看好对中国的投资,“正大投资1亿美元的广东汕头大型养虾项目即将启动。

  然而,此养虾非彼养虾。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正大集团的养虾跟传统的水面散养完全不同,将是大规模的“工厂化”养虾,属于养殖工业化的试点项目。

  “金融危机对于正大集团的影响并不明显,工、农、商三大业务仍然持续稳步上升。”正大集团副总裁李闻海近日对媒体表示,相比之下,农业方面今年会有更多的机会,如近期正大就计划在广东筹办养虾业务,引进现代化的养殖技术,总投资达1亿美元。

  李闻海还表示:“投资1亿美元的汕头大型养虾项目即将启动,旗下的卜蜂莲花今年将在广东开出两家新店。金融危机下,正大集团对于中国的投资依然看好。”

  与近日的网易丁磊从IT业跨越至养殖业的“大跃进”不同,另一家鼎鼎大名的饲料企业新希望在2007年就开始重操养殖业,从饲料业投身下游产业养猪业。而以生产鱼饲料为主的、水产饲料连续十多年来位居全国第一的通威集团早在五年前就已经开始投身养鱼业务,2004年就已经在广州、北京、武汉、上海等地建立了大型无公害养殖基地。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