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年2月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2月宏观经济数据相关评论

苏宁:中国不会出现通货紧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昨日上午在政协经济组小组讨论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预计全年的CPI增幅将低于4%。他强调,随着扩大内需的各项政策逐步到位,下半年经济会有明显起色,中国不会出现通货紧缩的情况。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CPI同比下降1.6%,六年来首现负增长;PPI同比下降4.5%。对此,苏宁评价说,不能说物价下滑就确定是通货紧缩。

  他认为,目前的经济形势和物价走势说明我们面临通货紧缩的压力,但还不能称作已经是通货紧缩。在他看来,当前市场流动性非常充裕,并不存在通货紧缩,较快的贷款增长能够支持经济的增长。他预计今年信贷投放目标可能突破五万亿。

  “去年年底以来,为应对金融危机和国外经济衰退的影响,我国采取各项经济刺激措施,做了很多努力。我相信我们不会出现通货紧缩的情况。当然,现在可能有通缩的压力和倾向,但不能说现在或者未来会出现通货紧缩。”他解释说。

  苏宁强调,下一步是否采取货币政策,人民银行还要研究物价下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国外大宗产品价格下降引起的,还是国内需求下降引起的,我们还要加以分析。”他表示,人民银行会根据经济发展的情况,以及货币供应的情况,来决定是否进行调控,并且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采取哪种手段。

  对于今后的物价走势,苏宁表示,CPI是否继续下滑,我们还在继续观察。现在经济波动比较大,问题比较复杂的时候,要做准预测非常难,但是人民银行一直在监测。对于政府工作报告设定的全年CPI涨幅4%左右的目标,苏宁说,从目前情况来看,全年CPI可能低于4%。“可能最近几个月(CPI增幅)会低一点,随着需求的逐步到位,价格在未来会逐步回升。”他说。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