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德国央行行长:欧元区主导利率不应低于1%

  欧洲中央银行委员会兼德国央行行长阿克塞尔·韦伯10日在法兰克福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认为欧洲央行不应将主导利率降至1%以下,隔夜存款利率则应维持在0.5%。

  欧洲央行于3月5日决定将主导利率降至历史新低1.5%,隔夜存款利率相应降至0.5%。
韦伯指出,主导利率的底线应该是1%,并认为将隔夜存款利率降至零是有问题的。

  韦伯表示,欧元区经济在2010年上半年仍可能保持负增长,而欧洲央行刺激信贷的方法应主要通过银行系统,而不是通过央行直接购买相关资产。

  有分析师认为,目前欧洲央行委员会内部可能对主导利率以及非常规货币政策手段争议较大。据报道,欧洲央行委员会另一位委员洛伦佐·斯马吉当天则表示,如果经济形势继续恶化且通货紧缩威胁显现,欧洲央行可以将主导利率降至零。(陆群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