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新闻发布会解读

齐骥:影响各地区房价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土地成本

  中国网3月11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1日上午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住房保障问题”专题采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淅珉、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司长沈建忠接受了中外记者采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目前商品住房成本构成主要是几块:一是土地成本,也包括拆迁补偿费用;二是商品房的建造成本;三是税费,有的是法定的,有的是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四是开发企业的融资成本。目前中国的开发企业开发资金大部分是通过商业银行贷款取得的,需要还利息,这是融资成本;五是开发企业的营销成本。剩下的是开发企业的利润。

  齐骥说,建造成本在全国各地相差不是特别多,无论是在东部城市还是西部城市,都差不太多。税费是统一规定的,也没有太大的差异。其他的运营成本,如各个企业促销的程度和销售理念,就各有差异。因此各地区影响房价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土地成本。大家也知道,东部的大城市跟中小城市,特别是和西部的中小城市比,土地价格是不一样的。即便是在北京,中心地区的土地价格同边远地区、城乡结合部的土地价格也完全不一样。因此目前商品房的开发成本中,土地成本占了很大一块。至于在某一个具体的城市土地成本占了多大的百分比,建造成本占了多大的百分比,没有具体的统计数据。目前只能通过某一个具体的实例来深入了解。

  齐骥表示,希望消费者、购房者能够明明白白知道所买房子的价格构成,如果哪块高了,可以跟他们商量。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