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平安人寿保险实现收付费“零现金”服务

  细心的寿险客户也许会发现,投保人保费遭诈骗或挪用致使保障无从认定的现象时有发生。今后,只要认准了保险公司的“零现金”服务,就能最大限度避免保费、保险金遭挪用。

  记者从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人寿了解到,进入3月份以来,凭借业内领先的多元化渠道平台,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推行收付费“零现金”服务,成为最早在该行业推行此项服务的保险公司之一。


  针对“零现金”一说,平安人寿表示,公司在承保、保全、理赔业务活动中,原则上将采用银行、电话、网络转帐等方式收取保险费、给付保险金;确需现金缴纳或领取的,需由保险消费者本人到人身保险机构营业网点办理。与传统模式相比,收付费“零现金”不仅通过提供快捷、方便的收付费渠道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而且将有效加强公司的合规经营,防范化解收付费环节的资金风险。

  据悉,近年来,随着寿险业的迅速发展,个别地区发生了营销员诈骗、挪用投保人保费的案件,暴露出某些寿险公司内控制度上的漏洞,营销员经手现金是其中一个关键的风险隐患。为此,中国保监会于2008年底发布了《关于加强人身保险收付费相关环节风险管理的通知》。

  根据保监会通知要求,平安人寿迅速成立了收付费“零现金”政策推广项目组,通过完善收付费平台搭建、优化服务流程等具体措施,成为业内最早实现了“零现金”的服务保险公司之一。

  据了解,截至目前,平安人寿已建立支持四大国有银行和邮储的银行转账合作平台,并建立了较完善的电话交费、网上交费和手机短信交费平台,在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