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宝钢集团狂买南钢成第二大股东

  今日南钢股份发布2008年年报,净利润同比下滑近9成,让人感到意外的却是,宝钢集团在去年四季度通过二级市场大举买入南钢股份,合计买入3538.31万股,占总股本的2.10%,成为南钢股份二股东。

  3年前在钢铁股价低迷之时,宝钢斥巨资狂买9只钢铁股,然后在股价大涨之后获利而去,而现在宝钢集团又再度在二级市场大举买入,究竟是为了整合南钢股份而提前战略介入,还是因为钢铁股价已经进入价值区域而再次抄底呢?

  宝钢掏出真金白银买入钢铁股,这无疑是一个明显的做多信号,对投资者的操作具有启示意义。


  买3538万股占总股本2.1

  %南钢股份2008年年报今日与投资者“见面”。200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3.54亿元,同比提高28.86%;实现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减少88.05%;每股收益0.073元,净资产收益率2.82%。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宝钢赫然出现在2008年南钢股份第二大股东的位置上。经查阅相关资料,记者发现,在去年南钢三季报中,宝钢并没有出现在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内,那就可以看出,宝钢是在去年四季度才开始买入南钢的,它从二级市场合计买入了3538.31万股,占南钢总股本的2.10%。

  以南钢股份四季度均价粗略计算,宝钢花费了1亿元左右便坐上南钢股份二股东的位置。就目前南钢股份股价来看,已基本走出了去年四季度3元左右的底部区间,在2月17日还创出此轮反弹4.66元的新高,较去年最低的2.32元已经翻倍。尽管近期南钢股份股价随着钢铁板块开始向下调整,但股价仍高于去年底部。

  因此,去年抄底南钢的宝钢集团很可能已经实现了不菲的盈利。

  作者:张奇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