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毕业生就业新政出台 3000教师岗位公开招聘

  今年北京将从教育系统拿出3000个教师岗位,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同时对招用应届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达到在职职工人规定比例的小企业还将享受最高为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市人事局举行的北京市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中小学教师岗位待招应届生

  今天上午市人事局印发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今年市教育系统将拿出3000个中小学教师岗位,公开招聘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

  同时今年还将选聘2000名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站、商务楼宇社会服务站工作。

  北京毕业生创业将享优惠

  新政中明确表示支持北京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创办投资少、开办费用低的合伙、个人独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对于创办个体工商户的,将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对于创办公司制企业的,投资人可以专利、非专利、股权等非货币资产出资;对于注册资本50万元以下的,可按照出资人的约定,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分期缴足。对于开办文化经纪、动漫制作等文化创意产业及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科技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的,可以注册在区县人民政府确定的集中办公区,也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利用住宅作为经营场所进行登记注册。

  另外,对于开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的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如果自筹资金不足,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经营项目属于微利的,可享受贷款贴息。

  各级机关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将免收北京籍困难家庭毕业生的报名、体检费。确保“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百分百就业。

  参与重大科研项目有望落户北京

  根据新政,各高校、科研单位、大学科技园、中关村科技园区研发型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其他承担国家和北京市重大科研项目的单位,要聘用北京地区高校硕士以上学历的优秀毕业生参与研究。聘用期间,由聘用单位进行管理,其劳务性费用和有关社会保险费补助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课题结束后,对于在聘用期间完成科研任务、连续考核为合格以上且符合进京条件的非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可按照程序办理北京市户口。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