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年2月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2月宏观经济数据相关评论

出口数据显示危机对中国影响加深

  受昨晚欧美股市暴涨的影响,今天的A股市场跳空高开低走,尽管收盘沪指跌幅仅有19点,但是相对于开盘点位,振幅有70个点。深指跌幅1.29%,中小板指跌幅1%。今天两市成交量为1344亿元,比上个交易日放大25%。


  从盘面上看,钢铁板块成为全天市场的亮点,整体涨幅超过1%。韩国浦项钢铁已经与数家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刚刚就2009年的高炉煤粉合同价格达成初步铁矿石降价幅度较大的协议、中钢协已经向财政部等相关部门递交了一份钢材出口退税上调建议等利好消息推动钢铁板块上涨。如果出口退税上调,会对占比较大的鞍钢股份华菱钢铁莱钢股份济南钢铁构成一定利好。此外,部分ST及医药股也有较好的表现。跌幅榜上,汽车、旅游、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较大。这些板块是对指数表现不佳时的轮动调整。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5%。这是个令人惊喜的数据,不过仔细分析一下,去年1-2月适逢雪灾。倒是出口数据让人大跌眼镜,2月份出口较上年下降25.7%,市场预计下降6.7%。2月份贸易顺差48.41亿美元,市场预期为295亿美元。这意味着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逐步加深。这也打击了做头主力的信心。

  技术上,从30分钟线上看,大盘仍处于顺势下滑通道中,预计在2100点、2140点两个点位有支撑,可以关注其短线超跌反弹的机会。选股策略上,建议关注热点板块的领涨龙头,如“两江新区”龙头渝开发等。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