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美银或再减持建行 郭树清澄清就任证监会谣言

  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昨日在出席“两会”间隙表示,随着股份禁售期期满,美国银行可能会进一步减持建行股份,但这不会影响建行的经营。郭树清还提到,有关他本人去证监会的说法完全是谣言。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郭树清解释,美银承诺近期不会减持建行股票,如果减持,美银将根据自身经营情况决定减持数量,可能出售最多5.78%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国会已在质疑美银在增发100亿美元普通股后,用其中70亿美元增持建行。

  2008年11月,美银根据协议从汇金手中购买建行股份,将持股比例由10.75%提高至19.13%,增持价约为2.8港元。随后的2009年1月份,美银作价28亿美元(较市价折让12%,每股作价3.92港元)出售56亿股建行H股,持股比例降至16.6%。

  若最终实现减持5.78%,美银可谓实现了一次“完美套现”。

  经营方面,郭树清透露,该行近期没有海外投资计划。他还补充,今年可能也不会。

  此外,郭树清称,建行今年新增贷款预计将占全国新增贷款目标总量的12%左右。政府今年设定的新增人民币贷款目标为5万亿元以上。

  郭树清预计,房地产市场的形势不会对该行的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今年下半年建行的不良贷款率不会上升。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树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