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四川有信心两年基本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力争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灾后重建目标任务,我们有信心能完成。”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副省长张作哈11日在京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到2月底已累计开工项目10124个,占整个重建任务的31%。


  “四川的灾后恢复重建,正有力有序地全面推进,并已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胜利。”张作哈说,恢复重建的规划体系已全部完成建立,包括一个总体规划,10个专项规划,43个行业规划,51个重灾县、极重灾县的实施规划,83个一般受灾县的项目规划。

  “恢复重建年度计划已下达,根据规划重建项目总数是32908个,今年项目是多少,投入多少钱已全部下达。”张作哈介绍说,“项目建设已全面启动,到2月底已开工项目10124个,占整个重建任务的31%。”

  据介绍,四川灾后农房重建累计开工已达110万户、占任务的91%,其中已建成67万户。已开工城镇永久性住房8万户,占目标任务的19%。学校已有1600所开工建设,已完成214所。已开工交通、能源、水利等项目3052个。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重建进度,两年基本完成三年的任务,之前四川省委省政府已作了调整安排。”张作哈说,四川已经决定在今年9月底全面完成农村房屋重建任务,今年底基本完成城镇居民住房重建任务、基本完成1308个医疗机构的重建。今年9月1日前,3158所学校的重建任务要完成,到今年底95%以上的学生都能在永久性的校舍中学习。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