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经济数据风险显现 沪指周三高开低走收跌0.91%

  受美股隔夜暴涨,中国股市周三(3月11日)大幅高开,但由于2月出口猛降,以及投资者结利打压,A股震荡回落,最终沪指收跌0.91%,深成指跌1.29%,金融、煤炭领跌,量能则有所放大。分析师称,经济数据不佳,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股市仍有下跌空间。


  截至11日收盘,沪指跌19.55点,跌幅0.91%,报2139.02点,最低2133.14点,最高2203.53点,开盘2199.98点;深成指跌104.15点,跌幅1.29%,报7941.51点;沪深300指数跌20.40点,跌幅0.91%,报2220.38点;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涨14.07点,涨幅0.85%,报1634.08点。同时两市共成交1345.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065.6亿元增长近三成。

  盘面来看,两市下跌个股约六成,涨停非ST个股达到13只,无跌停非ST个股;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无一上扬,中信银行跌2.54%居首,招行、中行等也跌逾1.5%;行业指数来看,各大指数跌多涨少,传播指数以1.86%涨幅居首,采掘指数以1.88%跌幅居首,批零、金融、地产、水电等指数均跌逾1%。

  ◎今日影响股市的主要利好因素:

  1.美股报复性反弹

  2.固定资产投资加速

  3.人民币国际化加速

  ·美国股市周二(3月10日)大幅飙升,有关银行业正在改善的预期推动道指上涨逾375点,创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银行股领涨,花旗头两个月实现盈利的消息令市场振奋。同时,一位美国政府重要官员有关恢复限制卖空措施的讲话也帮助主要股指从12年低点反弹。

  截至昨日收盘,道指上涨379.44点,至6926.49点,涨幅5.8%,为去年11月21日以来的最大百分比涨幅,也创下了2月2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标普尔500指数上涨6.37%;纳指涨7.07%。花旗银行大涨38.1%。

  欧亚股市也受到激励。昨日德国DAX30指数上涨了5.3%,法国CAC-40指数上涨了5.7%,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4.9%。今日亚股普涨,日经225指数涨4.55%,台湾股市涨1.9%,恒指涨逾2%。

  ·受到政府为刺激经济增长而推出的大规模投资项目的推动,中国1-2月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26.5%,增速加快。而随著政府为刺激经济增长推出的投资项目的不断展开,预计投资增速将会进一步增长。

  ·据香港凤凰财经报道,有消息人士称,中国财政部有意在香港发售人民币国债,连同其他将获准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整体规模有望达1000亿元,藉以支持香港发展债券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在港发售人民币国债,无疑是人民币国际化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而人民币的国际化将大大提升中国财富,并将提高中国资本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

  ◎今日影响股市的主要利空因素:

  1.出口创历史最大跌幅,中国2月贸易顺差降至48亿美元

  ·中国海关总署周三(11日)公布数据显示,受到国际市场需求疲软的影响,中国进出口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降,2月出口同比下降25.7%,为数据统计来最大降幅;进口同比下降24.1%,降幅有所收窄。总体来看,进出口总值1249.48亿美元,同比下降24.9%,贸易顺差仅为48.41亿美元,仅为1月份的八分之一左右。

  中国的出口占了GDP的37%左右,进出口合起来要占GDP的63%,进出口的大幅下降,显示以外向型为主的中国经济面临严峻困难,未来内需市场能不能高速增长,是经济能否quot;保八quot;的关键。

  ◎今日表现值得关注的个股和板块:

  钢铁股逆市上扬银行股普跌

  宝钢集团狂买3538万股南钢,令人联想宝钢3年前成功抄底9只钢铁股的壮举,激发市场对钢铁股的买盘。钢铁股整体上扬1.19%,宁夏恒力涨停,宝钢股份涨0.74%,南钢股份涨2.16%。

  降息预期笼罩,银行股受压。今日银行股普遍疲软,中信银行跌2.54%居首,中国银行跌1.76%,招商银行跌2.08%,近期引发银行股异动的个股跌幅居前,可能意味着投资者正远离银行股。

  ◎技术面分析和展望:

  日K线图显示,沪指今日高开低走以大阴线收盘,20日均线(2204点)继续限制上扬,下方支撑位于2100点和120日均线(2009点)。

  整体上,分析师称,今日A股高开低走,显示市场人气已经不足,近期还有经济数据公布,风险仍待释放,投资者仍宜谨慎,但如果海外股市企稳,则有望助沪指守住2000点。

  来源:2rich.net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