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首富园丁”蔡洪平“挂帅”瑞银亚洲投行

  “首富园丁”蔡洪平“挂帅”瑞银亚洲投行  

  瑞士银行(UBS AG)昨日宣布,有中国“首富园丁”之称的蔡洪平(Henry Cai)将执掌旗下亚洲投资银行部门,接替已经辞职的前任主管;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出瑞银对强劲的中国业务寄予厚望,希望以此提振亚洲地区不断下滑的收入。

  据瑞银一份内部备忘录称,现年54岁的蔡洪平已被任命为亚洲投资银行部门主席。与此同时,金弘毅(David Chin)和现年41岁的汉宁(Matthew Hanning)被任命为亚洲投资银行部门联席主管,他们将接替已经辞职的瑞银亚洲投资银行部门前主管洛永勤(Robert Rankin)。瑞银表示,洛永勤离职是为了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瑞银希望上海出生的蔡洪平能为公司带来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优势,而蔡洪平被公认为国内最有恒心和积极主动的一位银行家。蔡洪平之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曾表示,由于新股发行市场(IPO)的萎缩,虽然今年他所带领的投行团队正在面临巨大的压力, 但在危机中并购业务可能会带来新的机遇。

  去年9月,中国电池生产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作价2.3亿美元向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的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出售了10%的股权,为比亚迪提供咨询服务的正是蔡洪平,而之前新浪并购分众的并购咨询服务也是由他的团队提供。

  蔡洪平昨日表示,履职后,他的重心仍然是中国市场。他的工作职责扩大显示了中国业务对瑞银的重要性。

  2006年3月,瑞银从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挖来了蔡洪平。蔡洪平此前效力于巴黎银行旗下亚洲投资银行部门百富勤(Peregrine),在那之前,他曾任职于上海石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洪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