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连续两月超万亿 银监会称贷款基本面正常(图)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11日在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时表示,银监会关注到从去年11月份到今年2月份,银行贷款增长都非常快,但它的基本面是正常的。

  国家统计局综合司有关人士10日透露,从初步数据看,2月份新增贷款仍然超过1万亿元。这意味着今年以来,金融机构单月的新增贷款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过1万亿大关。

  对于近来贷款创纪录式的高增长,此前部分业内人士对银行的风险表示担忧。但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4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独家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没有数据能够说明银行的资产质量已经下降。


  此外,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苏宁日前也指出,目前整个国际金融处于非常动荡时期,国际市场信贷几乎停滞使得实体经济非常困难,在这一大背景下,国内信贷规模的高速攀升,既说明了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定且流动性充裕,也有助于保证经济的增长。

  王兆星同时透露,在鼓励商业银行扩大贷款的同时,监管部门也要求商业银行坚持审慎经营,包括坚持对贷款进行贷前、贷中和贷后的严格审查。在宏观上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严格限制“两高一资”贷款,坚持有保有压。从微观上要很好地识别风险、计量和控制风险。

  “现在我们的银行体系比较稳健,对实体经济有很大的支持。假如我们不很好地控制风险,在信贷扩张的时候没有坚持审慎的原则,出了很大的风险,酿成了金融系统性危机,那可能对整个经济,甚至对整个中国的经济健康发展都会是破坏性的。”王兆星指出。

  王兆星还表示,目前农村金融确实是金融体系中一个薄弱环节,很多落后地区的金融服务很薄弱甚至存在空白点,针对这种情况银监会制定了三年的规划,争取三年内可以尽快覆盖这些地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官员都定了 还要代表干嘛
·雷人局长:市民别怕房子贵,不想就没事
·5毛钱认字费 俺想生孩子的念头被打消了!
·小偷又“偷”出贪官,官方“躲猫猫”?
·财政预算中的“其他”包括欧式按摩吗
·我是中国典型小城市的居民,亮一下收入
·北京第一代移民的生活费用,支出约8550元/月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98平也能装出大气豪华
·9万元搞定160平大屋 美女45平温馨欧式蜗居
·极简主义打造轻松明亮两居室 都市美女的漂亮家居
·谁说女人不会搞装修 12款极品客厅设计
·14种方案让家常新常变 让你扮靓家居不再头疼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兆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