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提案议案

公款买出天价烟 建议叫停“公务用烟”

  公款买出天价烟 建议叫停“公务用烟”

  “南京市某区的一位局长,在网上被曝光吸食天价卷烟,引起网民铺天盖地的抨击,从中可见公款买烟不得人心。后来该局长被曝光涉嫌受贿200万元,高价烟与腐败两者如此相关,此点尤应引起高度警惕。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鼎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智慧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存在公款消费烟草的市场,烟草企业竞相生产天价卷烟,其价格高出普通卷烟数十倍乃至百倍以上。这些天价烟大多为官员公款消费或收礼消费,已成腐败的温床。因此,她建议立即制定 《禁止公款消费烟草制品的规定》。

  根据许智慧调查,所谓“公务用烟”并不是一个小小的数字。据悉,湖北洪湖、监利两县(市)一年的“公务用烟”总计费用约在500~1000万元之间。这两个县都还是比较贫困的县(市)。“以此估算,全国‘公务用烟’的数额绝非小数。”许智慧说。她建议全面禁止公款买烟。

  全国人大代表、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曹亚则提出,烟草行业必须实行政企分离。烟草专卖局或者重新界定职能,或者成为工信部下属部门,负责烟草行业的政策制定、宏观管理和对烟草企业的监管,不再负责烟草的生产和销售。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盐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沈进进就大量隐性烟草广告提出建议,他认为,应修改我国《广告法》第18条。

  沈进进对记者表示,控制烟草的消费,就必须严格禁止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