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格林斯潘:否认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房市泡沫

  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昨天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表示,在过去十年的上半段时间里,美联储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但这一政策并没有引发住房市场的泡沫。

  格林斯潘在文章中说,在2000年至2005年这段时间内,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飞速发展,这造成了全球存款过剩,从而导致了长期利率的不断下跌。

正是基于这个原因,房地产按揭贷款利率与美联储基准利率之间的利差不断加大。他表示,如果将货币政策与长期按揭贷款相分离,即便在2005年之前就开始采取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也无法阻止房地产泡沫的形成。危机爆发以来,一直有专家认为正是格林斯潘任期内、长期的低利率政策推动房地产泡沫的形成。到现在为止,房地产市场泡沫破灭已经给全球金融机构带来了总额达1.2万亿美元的资产减记。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