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美楼市危机加剧政府或加码刺激经济

  据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房屋止赎数量较上月激增67%,创次贷危机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引发美国本次经济衰退的罪魁祸首———楼市危机目前仍未见底。面对经济环境的持续恶化,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本周二表示,不排除再次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可能。

  美楼市复苏昙花一现

  据美国止赎信息服务公司ForeclosureS.com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止赎案例增至12.17万套,较1月激增67%,创出次贷危机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作为未来止赎完成数量的先行指标,2月份美国预止赎申请数量跃升27%至20.77万套,较去年12月创出的月度高位还高出9%。

  分析人士指出,2月止赎数量激增的状况表明,美国的房屋所有者很难为现有贷款找到再融资途径,这种状况将加剧美国楼市衰退的局面,并有可能引发新一轮的银行业危机。

  就在今年1月份,ForeclosureS.com公司曾公布止赎大幅下滑,当时这一结果还引发外界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反转的猜测。而美国去年12月房屋销售状况的意外增长也曾引发市场对美国楼市复苏的乐观预期。但目前美国楼市的状况表明,去年12月份所谓“复苏”可能只是昙花一现。美国政府2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现屋销售已跌至近12年来的最低水平,房价也出现两位数降幅。

  政府酝酿新经济刺激计划

  面对经济环境的持续恶化,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本周二表示,不排除政府再次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可能。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称,佩洛西10日与部分知名经济学家举行闭门会议,商讨如何应对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问题。

  会后佩洛西对外界透露,不排除再次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可能。

  当天,穆迪经济网首席经济学家赞地指出,刺激经济复苏和支持银行系统以及阻止更多屋主失去住房都可能需要投入更多资金。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