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最新报道

农业部:农民工就业形势在5、6月更困难

  3月12日上午,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就业岗位还会有更大幅度的减少,农民工就业困难这个问题将在今年5、6月份暴露得更充分。

  危朝安介绍说,去年四季度以来,沿海劳动密集型外向型中小企业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比较严重,这些企业的许多农民工在春节前,不得不提前返乡,从农业部最近几次调研掌握的情况看,返乡农民工的数量约占外出农民工总数的10%左右。

据农业部最近对重庆等输出大省调查,大概有80%的返乡农民工春节以后已经再次外出或准备再外出。另外,对浙江省的杭州市和绍兴县都进行了调查,就业岗位明显减少。就这两个点来说,就业岗位较大幅度减少。农业部有关部门分析认为,到今年5、6月份,这个问题可能会暴露的更加充分一些。

  就业压力增大,2009年的农民持续增收的难度更会显著加大,危朝安介绍,农业部多管齐下,做了六大方面的工作拓宽农民增收的渠道,实现农民的增收。

  一个是要稳定发展农业生产,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做大做强畜牧产业,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第二方面,保持农产品价格合理的水平。再次提高粮食的最低收购价,今年的白麦每斤增加了0.10元,红麦和混合麦每斤提高0.11元,水稻每斤普遍提高0.13元。第三方面,增加“三农”的投入。第四方面,加大农民返乡创业和就地就近转移。第五方面,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积极发展乡镇企业,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第六方面,切实减轻农民负担,继续开展农民负担重点整治,坚决防止农民负担的反弹。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