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宗交易溢价成交 花旗自降在A50基金所占份额

  连续两日中金席位大宗交易内幕:花旗自降A50基金连接产品机构比重

  3月10日,沪市出现23笔中金两个席位之间一对一的集中大宗交易,引发市场一片猜测。11日,沪市两席位间再度出现14笔工商银行等权重股大宗交易,成交3.34亿元;深市还出现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为买方的6笔大宗交易,成交1.05亿元。

昨日交易的这深沪20只股票,依然全部为A50指数成分股。

   中金席位连续爆出大宗交易后,昨日一些媒体及网络文章称,“大宗交易再演QFII对战 蓝筹折价卖”等等,实际上10日交易风格并非折价(其中还有个股为溢价),而是盘中均价。交易原因更不是QFII对战,而是花旗减少在A50基金连接产品发行机构所占的份额,而美林等在增加份额,导致了其相应减少在A50成分股上的持仓。

   昨日沪市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卖、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买的14只权重股,延续了周二的交易风格。比如浦发银行成交价为19.22元,比收盘价18.59元高,看似溢价,但低于开盘价19.51元,19.22元实为盘中成交均价附近。

   对于中金席位的密集大宗交易,本报独家指出,这是“A50中国基金发行人大调整”,昨日本报《花旗或弃第一 美林交椅前移》一文,指出新华富时中国A50指数基金的A股连接产品发行机构中,份额第一的花旗环球所占比重不断下降,份额已由2008年12月初的54.4%降到20%以下;同时,其他发行人如美林国际、汇丰银行、里昂证券、JP摩根的份额都有增加,其中以美林比重上升势头最猛,由3个月前的0.3%(排行最后),上升到目前的13%(第四大发行人)。

   而从最新数据看,花旗的份额由10日的18.5%,下降到11日的17%,下降了1.5个百分点。同时,JP摩根的份额由10日的3.5%增加到5%,正好增加1.5%。

   分析人士说,这说明很可能这次大宗交易的卖方是花旗、买方是JP摩根。1.5%的A50指数基金(按2009年1月31日公布的最新净值总额计算)资产净值为4.9亿元。10日中金两席位间大宗交易额为3.52亿元,11日中金席位交易的A50成分股总额为4.39亿元。如果需要一日交割,则11日花旗与JP摩根之间的份额变动反映的是10日大宗交易,反之,则反映的是11日大宗交易。

   目前,JP摩根在8家A股连接产品发行机构中排倒数第二,依然是比重较小的一家。而花旗依然是比重排行第一。

   从中可以看出,A50中国基金连接产品发行人份额大调整,引发沪市大宗交易大调仓。如果继续调低份额,花旗银行可能会失去第一大发行人位置。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