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2月钢材出口创新低 矿石进口创新高

  2月钢材出口创新低 矿石进口创新高

  反差从未如此明显。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钢材出口数量创52个月以来的新低,而铁矿石进口则创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2月份,我国出口钢材156万吨,比1月份减少35万吨,与去年2月份相比下降50%;1~2月累计出口347万吨,同比下降52%;2月钢材净出口47万吨,较1月份下降54.8%,与去年同月相比减少57万吨,同比下降74.8%。

  这一数据并没有出乎太多人的意料,由于金融危机还未见底,国外市场需求持续下降,而国内钢材的价格则一度回升,因此钢材出口在国际市场上没有竞争力,甚至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低价资源挤入国内市场。

  在钢材出口继续下滑的同时, 铁矿石进口创历史最高水平。根据海关统计数据,2月份铁矿石进口4674万吨,较1月增加1409万吨,比去年同月也增长22.4%;1~2月累计进口7939万吨,同比增长6%;铁矿石进口均价80.5美元/吨,下跌38.6%。

  “如果考虑到今年的粗钢产量将会比去年下降8%左右,铁矿石进口的这一增幅显然较大。”“我的钢铁”研究中心分析师曾节胜指出,铁矿石超量进口,与钢材价格反弹、海运费处于超低水平有关。由于国外主要铁矿石进口地需求出现更大幅度的下降,海运费下跌,导致进口铁矿石价格相对国内矿石较为便宜,对进口的需求自然上升。

  而一些钢厂和贸易商对未来走势乐观,又开始囤积铁矿石。

  值得注意的是,在铁矿石进口量大幅增加的同时,港口铁矿石库存却没有明显增加,这表明从去年12月份以来,钢厂复产的力度在明显加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