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巨额投资

商务部下放部分外资审批权

  商务部下放部分外资审批权

  商务部网站昨天登出《商务部关于下放外商投资举办投资性公司审批权限的通知》,对外商投资举办投资性公司审批权限进行了调整。该通知自2009年3月6日起实施。

  根据该通知,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注册资本1亿美元及以下投资性公司及其变更事项(单次增资超过1亿美元的除外),由投资性公司注册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审批,省级商务主管部门不得再行下放或委托其他部门审批。

  此次商务部对部分外商投资审批权的下放受到了外资企业的欢迎。中国欧盟商会昨天发表声明,对商务部发布的新规定表示欢迎。该声明称,“中国欧盟商会大力支持中国确保经济持续增长的举措,希望有更多类似的政策发布,为所有的公司企业营建平等竞争的商业环境。”该商会同时表示,希望地方政府在审批程序透明度方面能有实质性提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