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煤矿频频发函叫卖 焦煤价格或遇第二波深跌

  煤矿频频发函叫卖 焦煤价格或遇第二波深跌

  昨日,河北一位钢厂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最近几天,煤炭企业频频发函希望钢厂加紧购煤。但自3月份以来钢厂加紧停产检修,根本就用不了那么多的煤炭。业内人士预计,焦炭价格将迎来第二波下滑。

  焦煤价格再度下滑

  “去年12月复产钢企比较多。到1月和2月时,钢企的复产情况则相对趋缓。”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2月处于排产检修状态的企业共有17家,宣布开始检修的钢企13家,明确复产的企业仅4家。

  山西省临汾一家煤矿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处理库存是因为价格已经出现明显下滑趋势。某焦化厂一负责人表示,预计焦炭价格将迎来第二波下滑。

  以二级冶金焦为例,今年1月,焦煤及钢材价格开始回暖,到2月份二级冶金焦价格曾回到1900~1950元/吨的水平,而昨日,价格则回落到了1500元/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煤企对价格的恐慌程度更甚于去年。”联合钢铁煤焦研究员王玲表示,除了钢材需求预期的下滑,国际需求持续减弱也是一大原因。据海关总署最新公布的数据,2月份焦炭出口仅2.3万吨。王玲表示,1月份焦炭出口7.7万吨已令人惊叹,而2月份的数据更让人心寒。

  前期钢价上涨是人为提价?

  兰格钢铁首席分析师戎刚在11日的“兰格钢铁2009年春季钢材市场研讨会”上表示,前段时间钢材价格上涨,不是需求在推动,而是钢厂人为提价。如果提价价格超过了需求,价格会呈现往下的态势。“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3月份的价格走势,像一个抛物线,先上去了,然后再跌下来。”

  最新资料显示,在所用钢材中建筑钢材占的比例很大,占到49.5%。业界表示,只有经济回暖才能拉动钢材的消费。戎刚认为,经济并未回暖而是下滑动力减弱。虽然之前公布的PMI指数有所回升,但仍然在50%以下,只能说经济下滑的动力在减弱,不能说经济在回暖。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部长让百姓和开发商商量
·没办法,钱太多了!贪官五花八门的藏钱方式
·廊坊市长好大口气:房地产商投资赔了算我们的
·感冒后,让我体会了“看病难,看病贵”的过程
·被医院领导雷到了:煤矿老板穷少开点药
·不交房贷凭啥就拍卖我的房子 大家多长个心眼
·晒医院亲历:花了600大洋学来一个教训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甜蜜夫妻3万装修70平婚房
·用色彩点亮卧房里的春天 魅力女人童话家园
·简洁现代大方 140平三口之家 时尚色彩点亮儿童房
·盘点厨房 清爽家居 极品设计 书房独特韵味
·运用技巧改善居室空间 最时髦的家居装修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格 | 王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