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铁龙物流:与中石化普光公司签订硫磺运输协议

   3月12日,铁龙物流(600125)(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与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公司正式签订了普光气田硫磺运输合作协议。

  普光气田开发项目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川气东送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石化投入700亿元用于普光气田开发,预计2009年6月投产,在年生产净化气120亿立方的同时,其副产品硫磺产量每年约300万吨。为了确保该项目外部运输工作的顺利展开,经铁道部运输局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调研、磋商,最终确定利用铁路干散货集装箱,采取五定班列循环运输的方式运输。确定铁龙物流成为该项目的全程物流服务商,为此,铁龙物流将投入2500只干散货箱。

  该项目的成功运作将会保证普光气田硫磺外运快捷、畅通,大幅度缩减物流成本,有效降低安全风险,是推进国家“川气东送”战略顺利实施的重要保证。同时也是铁龙物流“打造以特种箱铁路运输为主体的专业化物流公司”战略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加快战略实施步伐,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铁龙物流公司表示,该项目的正式签约,搭建了铁龙物流公司与中石化普光分公司真诚合作、互利双赢的平台。在面对全球经济衰退,外界环境复杂的形势下,此次合作更显意义重大。近期国务院刚刚出台的物流产业振兴规划,将发展多式联运作为物流业发展的九大重点工程之一,而集装箱运输是多式联运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合作不仅积极响应了国家物流产业规划,加强了集装箱公司与中石化的沟通合作,更是双方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重大战略措施。

  作者:柴海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