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罗氏制药收购美国公司 创瑞士历史最大并购案

  瑞士罗氏制药公司12日宣布,同意出资468亿美元收购美国遗传技术研究公司全部剩余股份。美联社说,这是瑞士历史上最大一起并购案。

  罗氏制药公司和遗传技术研究公司发表联合声明说:“我们今天宣布,两家公司已签署并购协议。
罗氏公司将用现金以每股95美元价格收购遗传技术研究公司所有公开发行股票。”

  声明说,遗传技术研究公司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已批准并购协议,建议股东把股票出售给罗氏公司。“我们相信,这对股东来说是一项公平交易。委员会为顺利达成并购协议感到欣慰,”委员会主席查尔斯·桑德斯说,“我们期待与罗氏公司合作,尽快完成交接工作。”

  罗氏公司主席弗朗茨·胡默说,他为双方达成协议而高兴。“我们将迅速完成交接,消除员工顾虑,把工作重点放在创新和长期计划上。”

  罗氏公司先前已持有遗传技术研究公司56%股份,去年7月提出以每股89美元价格收购全部剩余股份遭拒,后于今年1月30日试图以每股86.5美元价格避开董事会,直接向股东收购股票,让遗传技术研究公司和美国华尔街颇感惊讶。罗氏公司本月6日把开价提升至每股93美元。

  完成合并后,新公司仅在美国制药行业就将雇用1.75万名雇员,预计年销售收入达17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