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年2月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2月宏观经济数据相关评论

国家统计局: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

  据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数据,今年1-2月我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其中2月同比增长11%。

  国家统计局在发布上述数据时强调,因去年是闰年,2月份只有29天,按可比天数计算,1-2月份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为5.2%。
今年前两个月工业增加值将在一季度GDP核算时统一核定公布。

  分析人士认为,2月工业生产增加值增速11%的数据不错,但不能看单月数据,由于春节因素,单月数据不能说明问题,要两个月一起看。去年1-2月份,我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15.4%。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前两个月,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6%,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前两个月,工业出口交货值合计8968.1亿元,下降17.1%,其中,1月4570.6亿元,下降10.6%。

  数据还显示,工业数据中的发电量环比有所好转,1-2月累计发电4882.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7%,这是继去年11月同比下降9.6%和12月同比下降7.9%的基础上,再次有所回暖。

  国元证券宏观研究员郑旻认为,一方面去年2月南方大雪使电网无法工作,可比性不高;另一方面,因发电量数值跌落过快,短期在政府加大投资背景下出现反复也很正常,因此仍不能从发电量数据中得到经济见底的信号。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